《天府新区紧缺人才目录(2020)》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0-07-10       附件下载

为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在人才资源开发中的宏观指导作用,以精细到产业、精确到行业、精准到岗位的专业化人才工作举措,引导各类人才按需流动和高效配置,促进人才资源与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相对接,支撑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特编制《天府新区紧缺人才目录(2020)》(以下简称《目录》)。

天府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科技创新和人才服务局牵头,通过走访调研新区重点产业、产业功能区、产业园区的代表企业,收集紧缺岗位需求;借助太和咨询、北森和智联等专业大数据平台,对岗位按市场需求和产业导向,逐条对比分析、筛选和归类,选取提及次数多且具有代表性的岗位进行收录(共157类);最后征集用人单位、政府主管部门以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意见建议,形成本《目录》。

本《目录》突出样本代表性和覆盖性,反映天府新区的重点产业、产业功能区、产业园区对紧缺人才的需求,在产业类别和调查区域上基本做到全覆盖。突出人才标准的市场性,人才标准以市场认可为主,强化人才的市场化评价和适用性的需求。突出规范性和应用性,产业及行业划分紧密结合天府新区产业发展战略,重点反映紧缺人才的专业、资历及业务能力要求,以增强精准引才作用。

 点击上方“附件下载,查看目录全部内容。

CONTACT

联系方式

PARTNER

合作伙伴

综合服务区窗口电话:68773618(人才) 68773619(企业)

集体户管理咨询电话:68772536

故障反馈电话:65575919

成都天府新区科技企业QQ群:714211069

四川天府新区科技创新和人才服务局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25900号-12